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2018年度理论物理专款项目申请的通知
2018-07-10 20:17 科技产业处 

        199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设立理论物理专款,并成立学术领导小组,凝聚物理学家集体智慧,探索符合理论物理特点和发展规律的资助模式,以达到设立理论物理专款促进我国理论物理学研究的发展,培养理论物理优秀人才,做出优秀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理论物理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在战略决策上应有的指导和咨询作用之目的。 

    一、申请项目类型

    经2018年度第一次专款学术领导小组会议确定,2018年度理论物理专款主要资助以下2个项目类型:

    1、 理论物理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

    “理论物理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主要是为了鼓励年轻人从事理论物理研究,培养更多的理论物理后备人才。申请条件:依托单位应为非原985的高等院校和非中国科学院系统单位;申请人35岁以下(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的科研人员,学位证日期:2015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申请书后附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在申请书中要写明获博士学位的时间、博士导师的姓名和博士论文的题目);申请人未曾作为负责人主持过科学基金项目;不是在站博士后。直接费用资助强度5万元/项。

    2、 理论物理前沿讲习班

    “理论物理前沿讲习班”的主要目的是为理论物理青年学者开设系列课程,系统训练基础理论和深入了解学科前沿。在理论物理的“粒子、核、场和宇宙学”、“凝聚态和统计物理”和与“生物、材料、信息交叉”等相关领域中确定讲习班具体的主题方向。讲习班需安排系统性报告和前沿讲座两类课程,课程时间3-4周。申请书中需明确提供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和拟聘授课教师名单。每个前沿暑期讲习班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30万元。

    二、申请注意事项

    1、 申请经费:只有直接费用,没有间接费用。

    2、 资助期限:1年(2019年1月~12月)。

    3、申请书格式务必严格按照以下格式填写:① “资助类别” 选择:应急管理项目;②“亚类说明” 选择:科学部综合管理项目;③“附注说明”选择:科技活动项目(理论物理专款);④“申请代码1”必须填写:A05;⑤申请书正文开头必须说明申报的项目类型:“理论物理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或“理论物理前沿讲习班”;⑥正文部分按照理论物理专款申请书撰写提纲撰写。以上选择不准确、或未选择、或未填写的申请项目将不予受理。

    4、申请书采用在线撰写方式,电子版务必在2018年9月3日由申请人通过基金委项目申报系统上传,并由科技产业处确认后,打印纸质版一式1份,于9月7日上午11:00前提交至科技产业处项目管理室(一教312)。

    5、物理科学二处联系人:李会红、蒲钔,电话:010-62325069,62327182,电子信箱:phy-2@mail.nsfc.gov.cn

校内联系人:宋佳音,电话:15144206620;64806238。

 

科技产业处

2018年7月10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收回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结余资金的预通知
下一条:东北电力大学自编教材(讲义)印刷项目招标公告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