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报名的通知
2019-11-27 19:11 国际合作处 

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各学院: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本项目已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执行项目。

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19年10月,有165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24所,美方大学41所)。2011年5月,我校正式成为该项目中方院校成员。截止到2019年,有5000多名大学本科和硕士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2004-2019年共有十六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现进入报名阶段,请各相关部门予以协助。

一、培养方式
    1.本科生:选拔我校在读本科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两年课程,完成毕业要求,学生即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2.硕士研究生:选拔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约3个学期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完成毕业论文,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

二、特点及优势

1.不需出示外语成绩即可获得美方大学录取通知书和美国签证;

2.完成中美双方教学计划的学生,可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为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

3.毕业后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多名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公司工作;

4.拥有良好的出入境记录,继续赴美国深造易于获得奖学金;

5.项目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办和全程监管,中美两国政府、大学、学生及家长都可放心;

6.比全部在美国学习的留学方式可以节省50%以上的费用,而且美方大学为1+2+1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详见附件《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2020)

三、申请条件
    1.凡我校本科一年级或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均可申请,不限专业;
    2.大学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英语成绩良好;
    3.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无不良嗜好;
    4.有良好的经济能力(大概15-25万人民币一年),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四、申请流程

1.根据招生简章确定要申报的大学及专业。(详见附件《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2020)

2.校内报名。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东北电力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找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到国际合作处。

3.国际合作处指导学生准备申请所需的各种材料。

五、报名事宜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月3日。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处(老校区主教520室)。

联系人:牛老师

电话:64806458

QQ咨询热线:1795776791

附件一:《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2020

附件二:东北电力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需负责人签字盖章)

附件下载请点击:http://oice.neepu.edu.cn/info/1061/1599.htm


国际合作处

2019年11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YES国际青年交流生项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暨犀园论坛(第15期)的预告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