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制度机制>>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校园新媒体管理办法
2020-10-16 12:08 党委宣传部 

    为了规范校园新媒体的运行管理,促进校园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本办法所指的新媒体,指以东北电力大学和校内各单位部门以及某项工作业务、团学组织的名义建设、认证并作为单位平台运行的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和抖音等APP移动客户端。

    第二条 新媒体建设管理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归口管理。

    第三条 新媒体重点是面向社会、广大师生发布信息,形成信息互通、问题收集、情况反馈的多功能信息平台。

第二章 新媒体的申请与变更

    第四条 学校禁止个人以东北电力大学及所属各单位、部门、组织的名义开通各类新媒体。

    第五条 校级新媒体管理归口党委宣传部,负责官方新媒体的后台操作和信息发布;学校各单位、部门开通新媒体,由开通单位管理。各级新媒体必须填写《东北电力大学新媒体备案表》,明确分管领导、管理员,登记表须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党委宣传部审批。

    第六条 如因工作需要,发生新媒体负责人、分管领导或管理员变更,应重新填写《东北电力大学新媒体备案表》,并及时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第三章 信息发布

    第七条 新媒体上所发布的信息,内容形式上可以丰富多样,但信息必须主流、正面、积极、健康,鼓励发布有思想觉悟,有政治高度的内容。所发布的信息需符合当代大学生和教师正确的价值取向,能够引导大学生和教师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第八条 各级新媒体发布信息,必须经负责新媒体教师或相关领导审核后方可发布。

    第九条 新媒体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1.实行“月报告”,各单位新媒体管理员每月向党委宣传部报告新媒体更新情况;

    2.实行“双月检查”,党委宣传部根据各单位报告实行新媒体定期检查,同时开展不定期检查;

    3.实行“学期简报”,根据各单位报告情况和宣传部检查情况,编辑《新媒体更新简报》。

第四章 安全管理

    第十条 新媒体管理员必须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避免口令外泄。如若发现新媒体登录口令被恶意篡改,请立即通过安全邮箱和密保问题寻回账号,或直接向相关网络公司申诉取回账号。对期间所发布的信息进行清理,做出解释与辟谣。

    第十一条 不得利用新媒体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犯罪活动和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活动。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二条 本办法中如有条款与国家相关法律相抵触,以国家法律为准。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


 

上一条: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下一条:东北电力大学网站建设与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