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我校第七届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2019-06-27 23:16 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23日晚,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团委协办的我校第七届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校礼堂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鑫毓、艺术学院董佳慧、计算机学院张益茗三名同学均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副校长关晓辉、党委宣传部部长高海涛、教务处处长孙斌、校团委书记徐彦龙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300多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的选拔,通过对语言文字知识、汉字词语识别书写、硬笔规范汉字书写三个方面的考核,10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激烈地角逐,24位选手获得优秀奖,来自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的12位选手入围总决赛。

决赛包括语言文字知识测查和现代诗文朗诵两个环节,选手按场下抽签顺序参加比赛,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现场评分,两轮比拼过后,决出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各三名,三等奖六名。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整场比赛结束之前,马克思主义的同学们还为现场观众朗诵了《水调歌头》《将进酒》等古典诗词,把比赛又推向了一个高潮。

至此,历时近两个月的比赛圆满结束,接下来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接受为期三个月的赛前培训,最终将从参加培训的选手中选出三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9月份在长春举行的第16届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撰稿 付春江/审稿 刘凯)

上一条: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顺利闭幕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控高温预热解超低NOx 排放高效燃尽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