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东电文化讲堂”第十一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加强党和社会建设》
2019-11-23 21:03 党委宣传部 

11月23日上午,应我校党委宣传部邀请,吉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邹铁军在校礼堂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加强党和社会建设》专题讲座。各学院师生代表,“学习筑梦班”学员等共7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邹铁军在讲座中开宗明义,强调加强党的建设、社会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年轻人思想道德观念建设是党和社会组织不可推卸的责任,并以此为切入点,从为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保持党和人民血肉关系;充分认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做到“两个维护”等多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和社会建设”的主题内容。他还讲述了吉林市的历史渊源与风土人情,结合吉林市的发展现状,从逐力抓好”四谋四建”,抓好”四大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对吉林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看法。最后,他告诫当代大学生,“大学不在大而在于学”,要认识到学习的终身化与常态化,养成“坐下来读书,静下来思考”的好习惯。
    邹铁军的讲座结合时代进程,紧扣当前形势,高屋建瓴,用丰富的知识积累情理相融、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且内涵丰富,鼓励大家有更高思想起点和不竭精神动力,要做一个终身学习者。
    邹铁军,曾任吉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兼吉林市文联主席、吉林市社科联主席、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林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吉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顾问等职,曾多次代表吉林省和东北三省在国家级会议上发表演讲,曾代表中国在俄罗斯、英国等国家发表演讲;被十几所大学和党校聘为客座教授;他的即席演讲被多地、多次刻制成光盘,成为范本;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省市报刊发表多篇论文、文章和评论。

(党委宣传部供稿)

 

邹铁军做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生健美操代表队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星光耀东电”东北电力大学首届校园舞蹈大赛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