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0 15:32 校团委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高度关注,学校团委认真落实,组织全校两万余名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各基层团组织以交流分享等形式谈感想、谈体会,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学习心得体会,党员、青年教师、团学骨干、团员青年、青马班学员、筑梦班学员等撰写学习感悟,省教育厅、团省委等新媒体平台纷纷转发报道。

青年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蔡伟华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扎根东北二十载,始终以‘以德立身、以身施教’为标准,坚持为党育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有肯吃苦的精神,带领团队师生迎难而上,要踏踏实实做事,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在东北振兴、吉林振兴国家大战略下,迎接挑战,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代表、计算机学院防疫志愿者孟炫宇谈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吾辈青年没有畏缩,而是大踏步的走在抗疫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这是我们青年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担当。”

学生团干部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邱久航在交流会上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一定会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团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惠文则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为人先,笃行致远,筑牢信仰之基,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奋进。”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 卢禹廷/审稿 刘畅)

上一条: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下一条:我校获批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5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5项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