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东电文化讲堂”第十四讲《新时代 新文化 新国学》
2022-06-16 15:39 党委宣传部 

6月16日下午,应校党委宣传部邀请,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传统文化智库专家,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院院长,吉林省中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金海峰教授做客“东电文化讲堂”,在线上做《新时代 新文化 新国学》专题讲座,近千余名师生在线上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辉主持。

金教授首先从中国传统文化诠释新时代的“传承性、创新性、引领性”。他认为进入新时代以后中国从富裕进入到了一个教育繁荣、文化振兴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国革命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时代发展,增强“四个自信”;其次从四大名著讲传统文化中“修身、处事、齐家、治国”的内涵,并将其与新时代青年奋斗精神相结合。他认为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以史为鉴勤奋读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肩负起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再次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文化讲“和谐社会的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讲座最后,金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线上互动问答,并向师生们推荐了经典国学读本。


(党委宣传部供稿/审稿 刘辉)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春季学期党务工作例会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