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6-17 15:40 纪委综合办 


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在思成会议厅设立线下主会场,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其他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线上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国庆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詹丽萍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侯奎岩作工作报告。

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新精神,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把准认清新形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践行做实新要求,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二是突出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重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要求,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要深化标本兼治,在推进“三不”一体上持续用力;要完善体系强化监督,在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上持续用力。三是压实责任职责、强化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学校纪委要强化监督职责职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有危机意识、斗争精神和责任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中找到自己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住今年党委重要工作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詹丽萍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主要精神。

侯奎岩作题为《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稳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有效开展专项监督、切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坚持正风肃纪常态化、有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配合上级纪委完成相应工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六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于会后线下分别组织签订。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各单位实际,组织召开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撰稿 许琦/审稿 陈万福)


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詹丽萍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

侯奎岩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东电文化讲堂”第十四讲《新时代 新文化 新国学》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