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十九大专栏>>正文
 
校领导参加联系院系学生主题班 (团) 会活动
2018-01-11 23:21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具体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履行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抓业务分工和思想政治工作“一岗双责”,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2017年10月下旬——11月下旬开展校领导参加联系院系学生主题班(团)会活动,学校领导李国庆、蔡国伟、杨宝忠、李忱、李东玲、周云龙、王建国、关晓辉、王庆洲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院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特色主题班(团)会活动。

      党委书记李国庆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工171班“善行100•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志愿者心得分享和电气工程学院电自卓越151班的“规划现在,赢得未来”主题活动,活动既有宣传视频、情景剧、宏伟蓝图等有趣环节,又有领导与学生的互动过程,畅谈理想信念、人生价值观、社会信任等话题。活动中,李国庆书记强调,青年一代应该是有理想有目标,能脚踏实地做事的青年人,本次活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是对十九大精神的积极践行,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蔡国伟参加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卓越151班“中国梦,能源情”和信息工程学院智信172班的“感恩父母心,家书递温情”的主题班会,内容丰富,有精彩的辩论、慷慨激昂的朗诵、郑重庄严的宣誓和温情默默的家书,让人热血沸腾又心怀感恩,蔡国伟校长总结时指出:做人做事态度很重要,用心去做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并希望同学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感恩孝敬父母,提高道德水准,提高素质能力,扎实专业知识。

      党委副书记杨宝忠参加了艺术学院环艺171班的“中国梦,我的梦”主题班会和媒体技术与传播系数媒171班的“恩情心中记,感恩在行动”主题团活,在两个班级分别欣赏到了美丽的画卷和琅琅诵声与歌声,杨宝忠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十九大“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学习上不放松,学会感恩,关心国家大事。

      党委副书记李忱参加了外国语学院英语172班的“融入大学生活,绽放青春色彩”和体育学院社体171班的“砥砺奋进的五年之我见”主题团活,同学们对于2017年热门词汇的精彩讨论引人注目,对十九大报告的讨论认真深刻,结束时李忱副书记谈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关心时事政治,立场坚定,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综合能力,不负众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纪委书记李东玲参加了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72班的“青春 奋斗 梦想”主题班会,班会上有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讨论、满水实验的实践、来自家长的寄语以及班诗朗诵,活力四射,李东玲书记与同学们互动,鼓励同学们拼搏进取。

      副校长周云龙参加了输变电技术学院输电专151、发电151、供电151的“优化团队,突出个人,展示风采”专业技能主题竞赛;及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72班“梦想,从这里起航”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他强调要结合专业特色办好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发挥专业技能大赛的展示、激励和示范功能,并希望此类基层的专业技能大赛办出新水平、新亮点、新效应;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不怕失败,让青春化为梦想的双桨,扬帆远航。

      副校长王建国参加了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卓越161班的“青年兴则国家兴”和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174班的“畅享青春•不负时代——且看最后一批90后自动青年”主题团活,通过观看视频、分享观点、话题探讨、趣味活动等形式为广大同学确定了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王建国副校长对同学们的积极准备和表现予以肯定,并提出同学们应该努力提升自我修养,牢记使命,做新时期的新青年,畅想青春,不负新时代,在逐梦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副校长关晓辉参加了化学工程学院环境171班的“四有青年——致四年后的自己”主题团活,诗朗诵、小品表演等内容精彩纷呈,关晓辉副校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授了丰富的经验,介绍了未来的就业形式。

      副校长王庆洲参加了理学院器件161班的“做一个有目标的年轻人——器件专业大学生职业探索”主题班会,该班分别以“就业”和“升学”为主题,通过网络查阅资料,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和学业前景进行总结分析: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是基础、才是关键,三观端正,所有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升学”和“就业”都会水到渠成,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国情、省情、校情,立足实际,努力学习。

      本次活动,既是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的一项实实在在的具体活动,也是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向学校领导汇报成果、接受具体检阅指导的窗口和平台。学生通过参加班级活动,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综合素养,学校将会继续坚持开展此类工作,増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人 陶士云/审稿人 王铁军)

 

李国庆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工171班和电气工程学院电自卓越151班的主题班(团)会活动

 

蔡国伟参加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卓越151班和信息工程学院智信172班的主题班(团)会活动

 

杨宝忠参加艺术学院环艺171班和媒体技术与传播系数媒171班的主题班(团)会活动

 

李忱参加外国语学院英语172班和体育学院社体171班的主题班(团)会活动

 

李东玲参加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72班的主题班(团)会活动

 

周云龙参加输变电技术学院输电专151、发电151、供电151和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72班主题班(团)会活动

 

王建国参加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卓越161班和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174班的主题班(团)会活动

 

关晓辉参加化学工程学院环境171班的主题班(团)会活动

 

王庆洲参加理学院器件161班的主题班(团)会活动

 

上一条:机关党委以“答题测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级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