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栏>>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部署全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01 14:45 党委宣传部 

8月3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活动中心召开了领导干部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对全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警醒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强化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推动学校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党委书记李国庆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蔡国伟主持会议。

蔡国伟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8月26日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国庆就全校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增强对干部队伍作风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要求、细化任务,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干部作风整顿;要突出政治责任,用铁的手腕、实的招法和硬的措施推动领导干部作风好转;要强化使命意识,找准差距,明确不足,加快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要突出组织领导,提高标准、从严要求,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李国庆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深刻反思问题疫苗案件教训,深刻汲取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监管不到位、制度不健全等方面教训,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巴音朝鲁书记讲话精神,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对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举一反三,抓好作风整顿,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严不实不深不细等作风问题,一丝也不松懈、一刻也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省委提出的“严、实、深、细”要求,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干部严肃处理,对积极担当、奋发进取的干部认真选树一批,对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干部大胆使用一批,实现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加快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使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能力进一步增强,让全校师生员工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

李国庆指出,要力求全校各项工作纪律严明,规矩清晰,各级干部遵规守纪,按章办事,坚决破除“宽松软”之弊,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的导向立起来;要力求全校各项工作有人管、能管好;各级干部有事做、能做好,坚决破除“躲怕推”之弊,进一步把责任和担当的导向立起来;要力求全校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各级干部求真务实,坚决破除“虚飘浮”之弊,进一步把务实和落实的导向立起来;要力求全校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各级干部砥砺奋进,坚决破除“粗浅慢”之弊,进一步把精准和效率的导向立起来;要力求全校各项工作充满活力,各级干部充满朝气,坚决破除“庸懒散”之弊,进一步把奋斗和奉献的导向立起来。

干部作风的转变,归根结底要落实在推动发展上。建设高水平大学,要加强内涵建设,要加快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要看我们党委班子有没有敢于碰硬、敢啃硬骨头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要看我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有没有敢拼敢干、敢闯敢试的精神和毅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在其位,谋其政。

李国庆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本次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是省委赋予我们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校党委要严格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周密推进实施,确保高标准站位,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完成,如期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蔡国伟在总结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行立改,全面整顿作风;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浓厚的干事氛围,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快速发展。

学校党政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 陶士云/审稿 高海涛)

 

会议现场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部署大会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