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栏>>正文
 
巴音朝鲁: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大整顿 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2018-08-27 16:36 吉林日报 

 

 

巴音朝鲁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 深刻反思问题疫苗案件教训

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大整顿

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景俊海主持 江泽林出席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曹梦南)8月26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全面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深刻反思问题疫苗案件教训,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整顿,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严不实不深不细等作风问题,推动全省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触目惊心,性质极其恶劣,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其深刻,给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造成严重影响,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给吉林工作、吉林形象也造成极其严重的损害。案件发生以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查清事实真相,严肃问责,依法从严处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做好案件处置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对案件查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对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的处理决定科学严谨,实事求是,非常及时,完全正确,彰显了党纪国法、重典治乱的权威尊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明态度,有诺必践、有恶必除的坚定决心。这起案件,暴露出我省一些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工作不严不实不深不细问题突出,是我省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的一次集中显现、集中爆发。作风问题已经成为破坏我省政治生态的一个重要“污染源”,成为阻碍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我们必须从思想深处进行反思,深刻检查、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必须对全省干部作风集中开展一次全面整顿,拿出钢铁般的意志和举措,对那些安之若素的干部当头棒喝、猛击一掌,给当前全省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踩一脚急刹车,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必须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丝也不松懈、一刻也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巴音朝鲁强调,整顿作风关键是要刀刃向内,聚焦思想病灶,以破釜沉舟的决心除顽疾;根本在于目光向前,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树新风,去疴除弊、扶正祛邪,推动全省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要坚决破除“宽松软”之弊,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制度规定挺在前面,着力把“宽松软”变为“严紧硬”,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的导向立起来。要坚决破除“躲怕推”之弊,做任何工作都要有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强烈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做到受命忘其“难”、临阵忘其“惧”、受惑忘其“私”,以实际行动去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解忧,进一步把责任和担当的导向立起来。要坚决破除“虚飘浮”之弊,不喊吊高胃口、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不搞花拳绣腿、花里胡哨的东西,不下好高骛远、脱离实际的指标任务,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进一步把务实和落实的导向立起来。要坚决破除“粗浅慢”之弊,在快、精、深上下更大的功夫,在深入研究、谋划、推动工作上下更大的功夫,全面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把精准和效率的导向立起来。要坚决破除“庸懒散”之弊,心无旁骛抓工作,一心一意谋振兴、促改革、惠民生,进一步把奋斗和奉献的导向立起来。

巴音朝鲁强调,加强作风建设靠教育、靠纪律,靠的是强有力的措施。要深入学习、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真正体现到具体工作上、体现到实际行动上,确保吉林各方面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要始终紧盯、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要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担当负责,坚决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下决心把本地本部门的作风顽疾连根拔起。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把重担当、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树起来,坚决把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素质能力和作风要求不适应的干部换下来。要坚决调整一批、严肃处理一批、认真选树一批、大胆使用一批,坚决纠正存在问题,树立鲜明正确导向。要实行严格的考核问责制度,认真考核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落实省委要求部署的情况,让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成为常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入、全面彻底地肃清孙政才和苏荣、王珉流毒影响,重塑吉林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强化正向激励,为勇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打气、鼓劲。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数量,严格控制一般性会议的宣传报道,突出解决文山会海问题。

巴音朝鲁强调,吸取教训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要把心中的自责和愧疚,转化为对党负责、为民担当、勤奋工作的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将功补过,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要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中央决定要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要坚决杜绝。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奋斗目标,作出了“三个五”发展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实践证明,这些思路举措,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吉林实际,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给予充分肯定,必须集中精力、聚焦聚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地抓下去。要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把加快推动“数字吉林”建设作为战略突破口和关键切入点,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上。以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坚决防止“虚假脱贫”“虚假整改”等问题。要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保障改善民生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在距年底只有4个月时间,各方面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突出抓好稳增长工作,全面加强各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搞好思想发动,深入查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严肃问责处理,树立正确导向,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确保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上实现新的突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这次活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作用,既作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又作优良作风的引领者、示范者,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的决心、行动和效果。要把开展整顿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纪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省直部门单位班子成员,部分中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国有企业、高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拿出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