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栏>>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10-22 07:44 ​图书馆 

 图书馆党总支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深入落实《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东北电力大学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进工作方案》特别是李国庆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广泛动员,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执行,促进了图书馆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实效,有效推进了图书馆各项工作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中扎实推进和全面提升。

 图书馆党总支先后召开了全体馆员、科级干部动员大会,立足干部队伍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对照“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广泛征求意见,坚持立知立改,着重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了制度建设,丰富了学习内容,切实提高了学习效果。

 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并强化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总支集体学习制度、党支部学习制度;二是活化学习形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员轮流解读、全员参与讨论、党员集体参观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保证上级精神的及时贯彻和全员参与;三是要求全体干部将对习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与图书馆的日常服务与日常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了有记录、有体会、有交流、有感触、有警醒、有促进。

 二、广泛开展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大力创新工作方式。

 一是面向馆员和读者设立了两个征求意见箱和一个电子邮箱;二是分别召开党员馆员、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参加的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并面向图书馆大学生自管会、书香东电读书会召开读者征求意见会;三是主动邀请校纪委监察处和审计处工作人员到图书馆进行工作调研;四是馆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体和个别的方式,走访了电气、能动、自动化等学院,多方征求意见,听取建议;五是馆总支副书记孙永刚、馆长孙自力带队与馆员就资源建设、队伍建设问题走访吉林化工学院图书馆。

 三、服务读者需求,加强队伍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一是科级干部积极主动与部门人员进行工作研讨和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图书情报业务工作的学习,强化馆员队伍的业务培训力度,加强与他校图书馆的业务交流;二是进一步加强阅读推广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增强文化育人功能。如开展第二届“阅来悦美”系列读书活动、我校书香东电读书会和尘寰传统文化协会、荷光者读书会的同学们参加全球祭孔联盟2018全球同祭孔(吉林文庙)活动等;三是结合教师及研究生的专业素养需求,筹备开设信息素养辅导讲座,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资源服务;四是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和学科建设需求,主动与知网、维普公司联系,就学科服务平台建设方案达成初步意向;五是充分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作用,与学校党委党校、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合作策划“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展览活动;六是与吉林省外文书店合作举办了全民阅读进高校东北电力大学“你选书我买单”惠民购书活动。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既是一项严肃的、神圣的政治任务,更是一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契机,同时也是加强图书馆领导班子建设、加强馆员队伍作风建设、凝聚馆员力量的良好契机。

 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坚持高标准站位,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完成,以馆员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的实绩,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活动成果,切实保障作风建设常态化,使之成为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催化剂”,向校党委和全校读者递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 万昆/审稿 孙永刚)

 

图书馆直属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集中学习会

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纪念9.18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吉林市劳工纪念馆

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图书馆直属党总支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全民阅读进高校东北电力大学“你选书我买单”惠民购书活动现场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