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栏>>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时代先锋党员创建活动启动大会
2018-11-12 16:24 电气工程学院 


 11月8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术中心召开新时代先锋党员创建活动启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党委副书记高鹏、全体党支部书记、学办老师、学生党员以及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大会。学办主任岳军主持大会。

 会上,高鹏宣读了《电气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党员行动暨学生党建“五个三”模式创新实践方案》,详细介绍活动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他强调,创建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学生党建“五个三”模式为载体,以“三讲课”:学生党员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为积极分子讲党课”、“支部微党课”;“三检查”:学生党员检查“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积极分子学习笔记”;“三帮助”: 学生党员帮扶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同学;“三联系”:学生党员联系团支部、积极分子、学生寝室;“三参与”:学生党员参与新生迎新工作、校园义务劳动、校外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为具体措施。方案明确,对于参与活动表现优秀的党员将授予学院“新时代先锋党员”荣誉称号,并给予表彰奖励;对于未达到方案要求最低标准的党员,将实行约谈、诫勉谈话,预备党员延期转正等措施。通过大力开展学生党建“五个三”模式创新实践,不断扩大学生党员的影响力、号召力,进而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高峰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学生党建“五个三”模式创新实践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党的建设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希望全体党员统一思想,精心部署,深刻领会学院新时代先锋党员行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建立完善的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支部考核制度,建立完善新时代先锋党员创建活动的长效机制;注重实践,务求实效,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增强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他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争当勇立潮头的新时代先锋党员,不断开创我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将以新时代先锋党员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争做思想的引路人、行为的考察人、同学的知心人和群众的服务人,努力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撰稿 夏先林/审稿 高峰)


高峰讲话

大会现场

上一条:能动学院开展解放思想集体学习和讨论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记录片《信仰》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