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 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2-09-06 15:12 纪检监察办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现就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要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整治干部作风、师德师风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密切关注问题苗头,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带头崇廉尚俭,心存敬畏,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一切不正之风。要继续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纪律红线

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以下要求:严禁以各种名义收受学生、家长及其他管理服务对象的赠品、礼金(礼券)、实物、各类购物卡(门票)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花卉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宴请、参与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娱乐健身等消费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聚焦主业,勇于担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双节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对发生在本单位(部门)党员干部、教职工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学校纪委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舆情和重要情况,及时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者,严肃追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邮箱:jijianwei@neepu.edu.cn

举报电话:64806569

中共东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驻东北电力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促进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