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香港著名导演邓健文来校做专题讲座
2019-06-28 19:59 艺术学院 

在学校喜迎校庆70周年之际,艺术学院邀请香港著名电影、电视剧导演邓健文,于6月28日,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为数字媒体系师生做题为《电影电视剧的导演手法和技巧》的专题讲座。

邓健文曾在香港、马来西亚、中国、执导过多部影视作品,代表作品有亚洲电视《包青天》等多部经典作品。邓健文于2010年成立电影、电视剧工作室,专门从事影视策划、拍摄、制作等工作。其工作室旗下有多位国内外一线编剧以及一支长期从事影视制作的专业制作班底,多位签约的资深主创。邓健文工作室拥有资深、专业的创作群,全程提供策划方案,高规格尖端的拍摄制作设备,满足新颖的创意、高品质的动感画面需求。

邓健文在讲座中放映了多部历年来创作的电影和电视剧作品,包括《无可替代》、《锦绣前程》、《缉私特勤组》等。并分享了多年拍戏导演创作的经历、心得和经验。结合自己的作品,在讲座中为数字媒体系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电影和电视剧导演方法和技巧。

邓健文亲自演示电影和电视剧演员调度、镜头调度和综合调度方法,并针对学生感兴趣的拍摄技巧进行亲身演示,现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邓建文的专业讲座受到了在场师生的肯定和喜爱。

讲座尾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克为邓建文颁发了“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本次讲座,能够紧密联系编导专业师生的创作实践需求,内容丰富详实、现场气氛活跃,启发了师生的实践与创作热情。

 

(撰稿 王珊珊/审稿 陶瑞峰)

 

邓健文与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服务站荣获“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