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制度机制 | 理论学习 | 媒体东电 | 乡村振兴 | 月报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规范化心理访谈实操培训
2022-11-11 09:59 学工部 


 

为全面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精准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维护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学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并于11月10日,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开展了规范化心理访谈实操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文竹主讲。

培训伊始,文老师从普查的意义着手讲述了心理普查不仅是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心理风险预警和资源推介的重要手段。心理访谈是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重要一环,对更精准地实现普查目的和减少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文老师对心理普查量表及得分解释、心理普测工作情况、心理普查访谈程序和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然后重点讲解了访谈技能与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且就实际访谈工作中遇到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及交流。最后,为了让大家直观快速的理解和掌握谈话技巧,心理中心孙庆瑶老师与张福绪老师共同配合进行了心理访谈现场演示,文老师针对现场演练中具体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析并为大家答疑解惑,确保各位老师科学、专业、有效地完成心理普查访谈工作。

心理健康普测是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常规工作。近几年,心理中心不断探索普查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流程,今年又制作了标准化的访谈提纲、规范化的访谈记录以及科学的心理问题评估方法。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加强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掌握了结构化、专业化的心理普查谈话方法,提升了访谈技巧,为我校心理普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学工部供稿/审稿 王延鹏)


培训会现场(一)

培训会现场(二)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首场“校友话生涯”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
 

· 咨询服务热线 2022/12/30
·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3/09/11
· 关于电力规划设计总... 2023/09/06
·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朱... 2023/09/06
· 关于举办2024年海外... 2023/09/04
· 关于新生报到期间施... 2023/09/04
·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 2023/08/29
· 关于举办国家公派出... 2023/08/23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 2023/08/08
·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潘... 2023/08/02
-更多-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